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艺术设计学院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佳绩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485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再创佳绩斩获教师组三等奖2名,学生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学校获杰出贡献奖。

我校参赛作品涉及教师组、学生组2个组别,包括“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命题、战“疫”命题、视觉传达设计、环境空间设计、造型设计、数字绘画、表情包设计等7个门类。

学生组中,环境空间设计类别一等奖作品《城市亲子互动空间室内设计》,施俊杰、怀忆文同学以城市化进程中家庭陪伴中亲子矛盾作为切入点,探索促进儿童适度陪伴的空间。造型设计类别一等奖作品《防止回收口罩》,蔡典汝同学考虑到疫情期间,存在的恶性回收已用口罩的现象,设计了一款有撕拉条的口罩,防止口罩恶性回收现象。

教师组中,叶明伟及田甜老师也分别以《三维设计基础》《触摸屏技术与设计——总是被忽视的拇指热区》教学设计内容参赛,并分别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与未来设计师云承办大赛自2012年已连续举办七届,作为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近年来每届赛事参赛高校达1000余所,每年征集作品近4万件,参赛大学生20多万人次。

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始终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设置非命题及命题二大类,既鼓励大学生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也引导大学生对接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需求定向设计,是大学生积极参与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


学生组一等奖获奖作品——城市亲子互动空间室内设计


学生组一等奖获奖作品——防止回收口罩


教师组三等奖 叶明伟获奖作品——三维设计基础


教师组三等奖 田甜获奖作品——触摸屏技术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