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缅史励今 学思践悟 勇担使命 ——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师生学好“四史”,把“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支部先行组织学习、总支讨论分享、线路学习、组织生活等形式,激励广大师生学好“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凝聚奋进力量。

   学为基,缅史励今守初心

   11月2日-6日,健康管理学院护理党支部、健康服务与管理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周”,以支部为单位,将学习落实到每一位党员。护理党支部、健康服务与管理党支部结合本系专业特色,通过学习护理学发展史、健康服务与管理发展史、几十年来人民健康变化状况等学习“四史”,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在专业中学习“四史”,缅史励今,增强教工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学生党支部采取线下学习加线上分享交流的形式开展“四史”学习,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习所见所闻发表学“四史”心得感悟。党总支副书记结合党史多方面知识,引导学生党员以史为镜,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带头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

   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1月12日召开扩大会议,各支部分享交流学习情况,互相学习和借鉴,共同进步。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四史”学习资源,党员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人民立场,增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动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同时,邀请护理党支部、健康服务与管理党支部书记分享支部工作经验,各支部互相探讨和交流心得体会,学习新的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提高工作实效。



   同时,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总结10月份各支部使用学习强国软件学习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实施方案,强调不唯分数论英雄,要切实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觉悟的提升和先进理论、思想的学习,要边学边干边总结,将学习落到实处。

   史为镜,学思践悟入人心

   红色历史是主题教育最好的教科书,11月14日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俊芳、组织委员王培雨、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倩文带领高党及中党学员参观陈云故居及东方绿舟,让入党积极分子边参观边学习边感悟。在陈云故居,学员们感受到革命前辈优良而朴素的作风、伟大而无私的奉献精神、“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求实务真精神。在东方绿舟的智慧大道中,学员们见到了护理事业创始人、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南丁格尔,表示要将“提灯女神”作为专业课学习以及未来工作的榜样力量。



   检唯实,查缺补漏担使命

   11月26日,护理党支部开展“守初心,面对新冠疫情持续落实课程思政;担使命,结合中期检查切实提升教学效果”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国务院对医学教育的最新指导意见,掌握学科发展最新方向和政策,从而有针对性地加强和完善护理系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指出,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持续落实课程思政,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查缺补漏切实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水平,发挥教工党员的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为社会、为国家输送高质量、有技术、有素养的护理专业人才。



健康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