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2020-2021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489

2020-2021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于2021年1 月8日上午在M612会议室举行。杨俊和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校院二级全体督导,教务处、规划与质量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总结交流会。

会议由督导办楼纪国副主任主持,督导办江萍主任介绍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总体情况,信息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珠宝学院的督导从课堂和实践教学听课情况分析、教师队伍上课质量分析、学生学习状态与学生工作部门沟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俊和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去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平稳有序地完成了所有教学任务,这其中离不开全体督导所作的贡献。同时对督导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督导工作要适应新形态,要关注线上教学和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质量;要将督导工作扩展到公选课、实践环节等,不仅要督教,还要督学、督管;要严格监督毕业论文(设计)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加强指导、跟踪改进情况,形成闭路循环。

教务处荆筱槐副处长对督导工作中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回应,并希望通过校院二级督导的“点面结合”,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改善。规划与质量办公室陈峥主任解读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教育部印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3个文件的主要精神,希望督导成为传播新精神的宣传队、践行新精神的先锋队。



规划与质量办公室(督导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