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机电学院举行“建桥青年说——考研宣讲”活动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208

2月1日-5日,机电学院学信中心携手校友会和匠心工作室共同举办了“建桥青年说——考研宣讲”活动,机电学院五位学长通过腾讯会议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个人的考研备考经历和学习经验,详细讲解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展开深入互动,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树立考研目标、梳理备考方法。

华东理工大学张宇

机电学院19届校友、现华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研究生张宇从考研的目的、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各科的学习方法、考研过程如何复习四个环节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几点问题。对于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张宇建议同学们通过对自己本科成绩的评估选择适合的院校;针对初试的复习,张宇给出了各科具体的学习建议并推荐了相关教学资料和视频;在复试环节,他从专业课笔试、英语笔试听力以及面试着装等方面给予了详细讲解。



上海理工大学王加豪

机电学院20届校友、现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研究生王加豪从考研的基本知识、专业课、专业院校、四门功课如何复习四个环节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王加豪在考研的基本知识方面提出了四个“力”:沟通交流能力、信息搜索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坚持到底的毅力,强调熟能生巧,并针对专业课和公共课详细讲解了学习计划和建议。



东华大学范亚军

机电学院17届校友、东华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生,现就职于华为上海研发中心的范亚军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流程、整体考研规则、院校选择、就业选择以及职业发展。他结合自身经验和实际情况,强调考研要学会坚持,考研成功并非偶然,而是经过不懈的努力与坚持的结果。他分享了自己考研期间的学习过程以及学习方法,强调要提高学习效率,避免做无用功。就业选择方面,他表示要明确就业方向以及自己的兴趣所在,多在实践中探索未来。



江南大学肖颜

机电学院20届校友、现江南大学集成电路工程研究生肖颜从微电子院校的选择、考研经历以及考研方法等方面作了分享。他详细讲解了微电子院校的选择,强调“选择大于努力,清晰的认识你自己”,逐一分析了各个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简单概述了学硕与专硕之间的区别与联系。他在分享的过程中,总结出了考研成功的公式:院校的选择+学习方法+获取重要的信息+坚持+运气。



上海海洋大学杨喜清

机电学院19届校友、现上海海洋大学机械工程研究生,签约紫光展锐的杨喜清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报考人数的变化,进而引申出为什么要考研、因什么而考研等问题。杨喜清从考研的优劣势入手,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合理利用时间来规划备考计划,详细地列出了考研各个复习阶段规划的安排,并向同学们推荐网课老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复习。


 


                           (供稿: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