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56

2月26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在职院245室召开学院行政人员工作会议,就开学准备工作及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督导管陆建出席,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陈少东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式开启了第二个历史性征程。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多种强力举措,开展定点帮扶、政府托底,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陈少东老师表示,作为学院的枢纽部门,办公室要建立常效政治学习机制,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公室工作全过程,日常工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课程思政意识,从本学期起,每次例会前利用一定时间开展时事政治理论学习。

办公室成员陈思垚、郑晨荷、万甜甜等分别从自身负责的条块工作介绍了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及近期重要工作事项。会上大家就具体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互相支招、协同解决。据了解,开学前,办公室成员结合往年惯例,提前谋划做好新学期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完成教材征订、课程编排、开学补考、竞赛报名、学籍管理、毕业预审、巡课安排及开学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办公室成员还身体力行,对会议室、办公室及附近公共区域进行了卫生大扫除与消毒,确保了新学期开学场地使用安全舒适。学院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完成行政、教学、后勤等各条块的各项工作,为确保学院整体的平稳运行,保障学院正常的教育秩序做足准备。

陈少东主任提出,新学期做好办公室工作,一是要结合ISO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学习并遵循质量管理要求,规范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注重工作材料的归结与整理,强化归档总结意识;二是比照KPI考核指标,负责条块工作要结合KPI指标要求,加强沟通,及时提醒督促,强化重点工作和关键领域的落实举措。

学院督导管陆建老师指出,办公室工作是学院开展工作的重要一环,履行职能就是发挥好作用,管陆建结合此前在其他学院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自己工作心得与经验,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王加宁书记总结讲话指出,办公室建立会议政治学习机制,是一项必要且非常有意义的事,对提升办公室履职政治理论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学院正确办学政治方向起到积极作用。迈入新学期,各项工作接踵而来,做好办公室工作,既要提前谋划,也要持续提升。一是要按照规范性要求,及时学习最新的制度文件,对照ISO质量体系建设、KPI考核指标、党建巡查的要求,学习掌握最新工作要求,确保学院工作运行及时、规范;二是做好归纳总结提炼,对日常工作中事务形成的工作材料和数据,加以分析和利用,总结经验,提升改进工作。王加宁书记提出,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崭新的工作面貌,弘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舍我其谁、服务奉献的精神,在崇高的教育工作中持续发光发热,为学院和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供稿: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