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31

3月1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首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王加宁、汤以范、潘明芸出席,学院办公室主任列席参加,会议由谷伟院长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重点对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等条款进行了研究学习。会议指出,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学院工作中的重要事项,要保证党政联席会议对二级学院重要事项的决定权,党政联席会议要与党委会决策有机结合,但也要把两者的功能地位区别开来,不能代替党委会。会议指出,职业技术学院运行各项重要事项,要对照《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所列议事决策范围,确保每一项要求纳入到会议决定的事项,均要通过党政联席会议民主决策。会议还明确了党政联席会议召开的时间与机制。

会议听取了学工口及院办关于开学返校情况及第一天上课情况的汇报,除个别学生因事因病请假,学院学生基本按时返校。根据早上学院领导带队巡查课堂情况来看,学生按时到教室,辅导员、专业主任也到教室查课,大部分任课老师提前到岗,整体教学秩序良好。会议要求,各专业要加强教学秩序检查,特别是要提醒兼职教师,按照要求备课、准时到岗,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开学第一周要坚持学院领导带头查课,学院办公室陪同,做好督促检查、统计和通报工作。

会议对2021年校级成果奖申报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逐项对申报的范围、条件及程序等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指出,结合学院“高职”属性,立足日常教育教学,各系(专业)、部门积极总结实践经验,摸底可申报项目情况,确保学院能够有一批项目申报。会议要求,要聚焦专业改革成果,与“十四五”规划建设相结合,加强日常工作经验总结和积累,注重文字性材料、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利用,做好教学实践中的先进经验的总结凝练。

会议听取了学工口对2021年“专升本”意向报名情况的分析,经调查,今年符合专升本条件的学生同比去年增加,2021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即将启动,考试预计于5月初进行。会议指出,专升本既能满足学生学历提升的需求,也能够有利于学院就业工作,同时也是彰显办学成效的重要指标。学院各系(专业)、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专升本的组织动员、学业辅导工作,通过多种举措,加强组织管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前期这些时间,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帮扶指导,为学生学业提升助学领航。

会议对学院2021年就业形势进行了研究,会议认为,结合社会经济形势及毕业审核情况,2021年就业工作任务依然严峻,学院各部门要发挥合力,提前谋划做好2021年就业工作,决定近期择期召开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暨毕业审核情况交流会议,结合毕业预审情况,研究做好2021年各专业学生就业工作。

会议还对国际教育培训中心专升硕项目报名组织、机电专业学生考证教学进度安排、部分商务日语中外合作专业学生划转国际教育学院、新学期开学补考及考务安排等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和部署安排。(供稿: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