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观国政馆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00

4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总支书记周智明的带领下,参观学校国政馆,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奋发图强的光辉历程。此次参观特别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哈龙老师进行讲解。

国政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自开馆以来,已成为临港乃至浦东的网红“四史”课堂。展馆分为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国家安全、蓝图绘就、激励奋斗、国家战略等11个展区,主要运用文字框表、历史图片、影像播放等方式,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政治经济等发展脉络,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哈龙老师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国政馆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用心感受岁月的沉淀和历史的传承,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动人史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国政馆里的这堂“四史”课,让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丰富的史料中真切体会和亲身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之所在,今后会将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做好课程思政,引导每一位学生知党、敬国、爱校、明理,服务社会。(供稿: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