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校工会举办2021年中小幼招生宣讲咨询会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218

一年一度中小学幼招生入学季,适龄儿童入学入园是每一个家庭最重要的事,也是每一个家庭忧虑焦心的难题。为帮助教职工更好的掌握临港主城区中小幼入学的政策和路径校工会想教职工所想,急教职工所急,于4月8日下午在工会俱乐部举办了2021年中小学幼招生宣讲咨询会。临港一中校长、明珠临港小学招办主任、海音幼儿园园长受邀到校为我校教职工进行了2021年中小学幼招生政策解读咨询活动来自全校家有子女入学入园的教职工近5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校工会副主席潘秀玲主持宣讲会。



明珠临港小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邵燕首先介绍了2021年小学招生入学和转学插班政策规定,详细解读了幼升小招生政策、公办及民办招生流程、时间节点、转学插班等教职工急于了解的问题。邵燕耐心详尽的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各类问题。通过邵老师的讲解,大家明确了小孩入学的基本政策是按照地段划分学区和招生入学政策的界定,一是具有临港主城区户口的家庭子女入学,在符合地段的情况下,采取户口和房产证一致优先录取的原则进行,人数超出时按照户口迁入时间排序;二是人户分离的家庭子女入学,按照临港主城区所具有的房产证购买时间排序;三是随迁子女入学,家长在临港主城区单位工作必须有居住证且有积分120分;没有居住证没有积分的情况下,社保要确保一年内缴满6个月或者连续3年缴纳社保;四是转学插班办理时间是每年的5月底6月初;五是招生入学新政启动时间是2022年,一房一孩间隔五年,多子女家庭除外。



海音幼儿园石丽园长为老师们解读了幼儿园招生政策和注意事项,幼儿园招生也是以地段为依据,户口产证一致优先等三挡排序入园规定。通过石园长的介绍,大家了解了临港主城区五所幼儿园的特色,海音幼儿园主要打造的是海洋文化特色,馨苑幼儿园打造的是音乐教育特色,方竹路幼儿园打造的是“活教育”特色,滴水湖幼儿园打造的是运动教育特色,临港幼儿园打造的是科创教育特色。其中,海音幼儿园是临港主城区的第一所幼儿园,也是临港主城区唯一一家0—6岁的全纳幼儿园,包括了大、中、小班、早教班、托班和特殊教育班。各所幼儿园虽然各有特色,但各园硬件、软件都配备充分,师资力量都有保证,在幼儿的教育上都能做到全面发展。教职工们对自己遇到的问题向石园长进行了咨询,石园长仔细认真做了解答



临港第一中学陆英校长介绍了2022年将要实施的中招政策改革措施和学生转学插班问题。中招政策改革的目的是通过名额分配的办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让每一所学校都能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成为家长愿意送孩子入学的学校,通过综合素质评价录取的方式促进学生均衡发展、多元发展,同时淡化学区房的热度。自2020年开始,全市所有民办学校已经采取了招生摇号方式录取学生,民办学校已经变成不选择生源的学校,临港重点中学上海中学东校也于2020年在浦东报名生源范围内采取了摇号入学政策,也已经是不选择生源的学校;2022年开始全市所有公办学校将在新政下全部变成不选择生源的学校,达到教育的公平性。陆校长认为:与其选择一所好学校,不如选择一所适合孩子的学校。临港一中是临港主城区本地第一所纯初中,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共已经由7届毕业生,成绩在浦东新区名列前茅,一中在不选择生源的情况下,每届30%—40%以上的毕业生考入市级重点高中、80%—90%以上考入区重点高中、100%考入普通高中和中职,中考始终稳定在浦东全部中学前三名,南汇地区初中的第二名,家长们给予了一中满意的评价。陆英校长明确告知大家,临港主城区招生入学以申港大道为界,居住在申港大道以南和以北是不同的学区。

家长们向陆英校长咨询了小升初问题、中考问题等,陆校长都详细的给与了解答。

招生宣讲咨询会圆满结束了,老师们通过本次活动,厘清了有关子女入学入园的相关问题,系统了解掌握了招生政策规定、报名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问题,消除了心中的焦虑。纷纷称赞校工会为教职工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在关键的时候为职工解决了关键问题,体现出了职工“贴心人”的本色。

撰稿校工会 潘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