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建党百年活动之“期颐党旗红,笑唱南湖风”红歌颂比赛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628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5月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期颐党旗红,笑唱南湖风”红歌颂比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学院党委书记徐磊致辞,她表示2021年是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启之年。希望通过红歌颂比赛,同学们能够从中感受到精神和信仰的力量,将它融入到自己的血液,注入到自己的灵魂。



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率先出场的是党建中心代表队,他们带来的《少年》展现出了“野火烧不尽”的倔强和“春风吹又生”的顽强,用响亮的声音唱响共产党一百年中所有少年的努力和奋斗,以少年之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礼赞。



20级新闻系带来的歌曲是《我和2035有个约》,他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用响亮的声音唱出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盼。



20级广告系带来《歌唱祖国》,他们歌唱祖国的博大精深,芳华岁月;歌唱祖国的日新月异,繁荣昌盛;歌唱每一种拼搏,唱响每一个“中国梦”。以青春为名,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20级新媒体系带来《追梦爱国者联盟》,他们将两首歌改编在一起,发挥青年学生的创造力,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级传播系带来的歌曲是《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歌曲中加入了笛子的演奏,奏出了青春奋斗的磅礴气魄。有梦的人生才精彩,奋斗的时光最美丽。



新闻、广告、秘书专业学生党支部通过《强军战歌》展示了军歌的力量,唱出了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战斗力。



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他们在其中融入了情景剧,通过长征途中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



20级秘书系带来的曲目是《保卫黄河》,“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他们身姿挺拔,合唱整齐响亮,指挥专业投入,让大家仿佛看到了英雄们为了保卫祖国抛头颅洒热血。



学院辅导员组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教师们用嘹亮的声音唱响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美好的祝福。



组织部卞浩老师作为曾经部队文工团的政委在拉歌环节为大家带来了《说句心里话》,铿锵有力的声音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和作为一名战士对祖国坚定不移的感情。



经过各评委的评分,最终,20级秘书系代表队获一等奖;新闻、广告、秘书专业学生党支部和传播专业学生党支部获二等奖;党建中心代表队、20级广告系代表队、20级传播系代表队获三等奖。



比赛尾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致辞,他对每支队伍的表演给予充分的肯定与赞赏,表示这次活动把他带回到过去历史的年代,使回忆起自己当兵入党的经历。他认为赞颂伟大祖国百年征程的表演形式,为同学们学习党史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他鼓励学院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希望同学们唱出激情,唱出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继续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同学们斗志昂扬,用铿锵的歌声,歌唱伟大时代,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师生共同重温建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