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德语系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65

5月15日-16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院长、系主任、学科负责人近百人与会。外国语学院德语系主任刘顺生、副主任徐爽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论坛围绕“守正固本 提质创新”主题开展了多场主题报告,圆桌会议及分组讨论等,专家学者、外语学院院长、德语系主任等深入探讨了德语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思政育人、教师发展等议题。

在分组讨论中,刘顺生主任、徐爽副主任分别参与了德语专业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及新时代课程思政与德语专业教育的结合两个分论坛,充分参与了专业建设及课程思政的探讨,交流本校经验,并听取其他院校的模式及思路。

会议中,德语系的两位主任充分学习并听取了其他学校的成功模式、经验教训及发展途径,对德语系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