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健康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计划审核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10

5月13日下午,健康管理学院在艺术实训楼223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审核会。会议邀请了第二军医大学健康研究中心主任陈立富、光明中医院院长齐昌菊、绿地康养集团常振、亲和源集团姚慧出席,健康管理学院院长焦庆堂主持,副院长詹文娴、院长助理王慧娟、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

会议分别对健康管理学院2021级专科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计划、2021级本科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计划、2021级专升本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计划、20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计划、2021级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进行审核。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2021级人才培养计划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结构、集中实践环节、特色课程、开设依据等,并着重对比了与2020级培养计划的变动之处,说明了变动的依据和原因。

与会专家代表纷纷发言,陈立富从专业培养目标、学位标准等分享了二军大的建设经验,强调培养目标元素里营养、运动、心理三个方向的重要性;齐昌菊从医院的角度出发,结合院前、院后对相关专业人才能力的需求及院校合作的角度提出了优化中医特色课程的看法;常振从企业需求的角度阐述了康养类企业所需的人才能力要求,建议加强学生对养老服务概论、养老经营管理、养老模式的清晰认知;姚慧重点讲述了对人文类课程设置的集中优化。

学院领导、教师与校外专家代表充分讨论,就未来在专业建设上共建课程、共撰教材、共享资源、共建实践基地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供稿:健康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