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与集团机关党支部共赴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254

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6月12日,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与集团机关党支部共赴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建党百年历史,铭记奋斗使命。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胡东和集团机关党支部书记张业盛带领各支部成员参加。

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庄重肃穆,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始成、梦想起航的地方。两支部一行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走进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认真听取讲解,驻足凝视复原场景。大家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不时停下脚步,上前仔细端详,了解建党文物所蕴含的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坐落于老成都北路7弄30号。正是在中共二大,我党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两支部一行瞻仰了中共二大会址,在党章展厅的“党章集锦墙”前,全体党员在此久久凝视,精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使党的事业不断获得最广泛、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们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起步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与集团机关党支部重新回到党的诞生地,回顾建党历史,汲取奋斗力量。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两支部成员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牢记初心宗旨、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