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商学院举行“党的发展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43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下午,商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哈龙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作“党的发展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到场聆听。

哈龙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基本脉络,将100年党史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建党伟业,是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第二部分为革命建国,是初心使命的革命奇迹;第三部分为治国理政,是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哈龙理论联系实际,用深刻的内容、丰富的素材对党史和经验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党委书记刘爱香对哈龙老师带来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院党员教师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需要每一位商院人自觉守护好课堂阵地,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围绕学校、学院中心任务,站好岗带好头。

此次讲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真正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将努力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