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产教融合|产教融合结硕果,学历技能相贯通——首批“航空发动机检测专班”学员顺利毕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488

去年10月,由产业大学(建桥临港产业学院)牵头组织的航空发动机检测专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建桥学院航空机械维修中美合作专业的9名学员通过前期选拔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航空发动机基地实习。如今,这批学员均已完成毕业设计并顺利毕业,分别被东方航空、太能特航空等多家单位录取,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航空发动机检测工程师”。

“最大的收获是毕业论文的数据都来自我亲自动手实验的结果,与参考文献中的结果一一对比,我就知道自己的测量方法和数据是不是准确!”首批学员葛添龙在毕业论文答辩中显得非常自信。他说:“我从小对发动机的结构就非常感兴趣,这次实习能有机会深入学习进口民用飞机发动机的零部件,坚定了我服务国产大飞机的决心!”

据悉,首批毕业的9名学员中,除选择出国深造、考公以及自主创业3人之外,5名学员签约了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1名学员签约上海太能特航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所有签约的学员都将从事技术工作岗位,且都获得了心仪的薪酬待遇。



负责学员实习期间日常管理的建桥学院孙莉老师表示,尽管学校安排班车接送,但由于实训基地在校外,且有一定距离,起初担心学员们适应不了,没想到随着实训内容的深入,好几次学员们主动申请让班车晚2小时来接。“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整体就业环境不太理想,但这个专班的就业情况非常好,这给了学弟学妹们很强的信心。” 

新学期临近,第二届“航空发动机检测专班”即将开启生源选拔工作,除了19位来自建桥学院19级中美机制专业的学生报名之外,来自机电学院以及电子信息学院其他专业的学生也前来咨询选拔要求以及实训内容。“最主要还是英语能力。”在基地负责学员实训管理的田杰老师说:“因为几乎所有图纸都是英语,如果学员英语能力过关,我们会逐步让大家实践航空发动机部件拆装、叶片造型理论与模拟、分析软件与仿真平台及测试技术、实验室测量等模块。”



下一步,产业大学将扩充培训师资与实训名额并向临港地区所有的高校开放,将持续为临港新片区大飞机产业园区建设服务,打造民用航空技能人才的“蓄水池”,增强人才链支撑产业链的服务“软实力”。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