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大学14年援助40余所山区小学,承诺考上本校免学费

2018-09-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上海建桥学院如今成了沪上一所“雷锋学校”。在过去14年间,它已在全国各地援助了40多所烛光小学,今年山区孩子再次应邀来到上海旅行。

    “希望带给山区孩子的不仅仅是几天的陪伴而已。”建桥学院学生吴烨在参与学校烛光(希望)小学夏令营活动中颇有感触,“能给他们带来一股追寻自己梦想、努力拼搏的动力,这才是最有价值的。”

    7月下旬,受建桥学院邀请来沪参加公益夏令营活动的云南石门坎小学许馨怡“第一次来上海、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参加夏令营”,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上海建桥学院自2004年开始每年都会援助2-3所烛光学校,并邀请这些边远贫困地区学校的40名优秀学生,来沪参加为期一周的“烛光照亮未来”——民盟·建桥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活动安排的行程内容,有感受上海标志性景点的魅力的东方明珠、中国馆、浦江游览,也有学习中华瑰宝文化的上海棋院、上海昆剧团。上海科技馆、航海博物馆、上海迪士尼等活动,这些项目也让孩子们全方位了解着这个陌生、新奇的城市。

    除了观景色、开眼界外,对于山区孩子来说,来上海的夏令营活动还有当地学不到也最匮乏的兴趣课程。建桥学院安排了动手拼装模型的乐高机器人课,通过高倍望远镜观测行星的天文课,以及击剑、高尔夫、武术等平时难以接触到的体育课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收获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为了鼓励更多孩子走出大山,不因贫困而与大学失之交臂,上海建桥学院承诺所有参与烛光活动的学生如果能考入建桥学院,将免去在校期间所有学费。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