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建桥学院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上海建桥学院近日举行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动员会,启动全校范围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等主题进行讨论。

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在学校职能处室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工作交流会上说,“大学习大讨论不是为了赶时髦,不是为了搞面子工程,不能走过场,更不能搞形式主义。理论学习要先行,理论不学习,行动就没有方向,实践就没有指导。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理清思路,形成先导,在这一基础上,通过反思和行动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理论与实践脱节、知行合一落实不好的问题。”

上海建桥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自2018年11月持续至2019年9月。该校将把“大学习大讨论”与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凝聚实践成果。通过“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将社会主义价值观培育践行“基因式”植入第一第二课堂,使专业教师能够在知识技能传授中渗透价值熏陶,提升教师育德能力与课程质量,落实课程育人。

在“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动员会召开之际,上海建桥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邀请教育部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副主任高德毅、中科院院士杨福家等作专题报告,分析国家教育发展改革形势,激发全体教职工思想活力与问题意识。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