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校领导为学生烧年夜饭

发布时间:2019-02-03 15:59:3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清淡爽口的白灼菜心、红里透绿的蒜蓉蒸虾、小火与大火共同烹就的红烧牛尾,三道热菜不仅温暖了留校学生的胃,也温暖了他们的心。1月29日,上海建桥学院40名师生在校园餐厅共进年夜饭,3位校领导各烧一道私房菜,献给留校的学生们。

校长朱瑞庭从上海“两会”上匆忙赶回学校,烧制了平时女儿爱吃的白灼菜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考虑到南方学生的口味,准备了口味清淡的蒜蓉开片草虾,希望大家红红火火过大年。副校长俞晓光则拿出看家本领,做出红烧牛尾,让师生们大饱口福。

朱瑞庭已经是第二次为留校学生烧年夜饭了,去年他烧的菜是可乐鸡翅,很受学生欢迎。“我想让同学们尝尝我的手艺,像一家人吃饭一样,留校的同学们也有在家的感觉。”朱瑞庭说。

此外,上海建桥学院校还向留校的学生们赠送了酸奶、坚果、蛋糕、交通卡等礼物,还承诺免费提供春节4天的用餐。“过去这一年,学校在发展在变化,但是我们心里装着的对学生的惦念却从来没有变化。”朱瑞庭说。(记者董少校通讯员桑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