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2010年学术活动月拉开序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1-18浏览次数:265

     围绕近期学术成果及热点问题,我校第六届学术活动月于11月启动,为期两个月,分校、系两级开展多场学术讲座及学术研讨会。11月11日,活动月第一场校级讲座举行,邀请了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客座教授王秀文主讲《<唐山大地震>导演构思与解读》。作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王教授对影视有很深的造诣,他把讲座讲解与放映同步,由浅入深,以电影《唐山大地震》为主题,结合原著《余震》,将两种艺术创作手段进行对比解读,引发了师生们的共鸣。
    11月17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李铁华博士以《宗教文化的独特性与当前我国的宗教政策》为主题举行讲座。李博士从经济、政治、科学与宗教的关系谈起,介绍了哲学、宗教与文化的相互渗透和影响,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最后详细讲述了我国的宗教政策及其建议。讲座图文并�O,使同学们对不同的宗教派别与理论体系有了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