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群防群控 群策群力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双胜利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816

226日上午,学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疫情工作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各学院教育教学筹备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当前的重点任务。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朱瑞庭主持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江彦桥在会上发表讲话。校领导杨俊和、郑祥展、夏雨、俞晓光、陈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院处长助理、院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江彦桥书记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主要工作,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委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抓紧抓实;强化尽责尽职,以实际行动答好守初心、担使命现实考题;强化关心关爱,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力量;强化行动自觉,勇当先锋,提升抗击疫情“战斗力”。他强调,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要坚定信心,考出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好成绩;关心帮助,提升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战斗力;深入学习,为迎接新挑战加油充电;引导把关,传播正能量以爱心共筑防线;凝心聚力,谋划好这特殊的新一年。另外,他还通报了党委年度工作要点。他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各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确保今年完成“十三五”收官任务目标,同时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政治生态。

朱瑞庭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落实会、推进会,也是新的一年工作的部署会,希望学校广大干部和教职工要认真谋划、精心准备,用更具创造性的工作理念,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下阶段的工作中。一是要科学做好“十四五”的预研和编制。“十四五”规划,不光是规划我们下一个五年的行动,而是谋划学校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战略,做好这项工作,既要注重各项工作的连续性,也要注重学校发展的整体性和前瞻性,要把社会、经济、科学技术的发展更好地融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以清晰的未来愿景、明晰的实施路径来实现我们的办学目标。二是要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整改,深入实施卓越建桥计划,加快学科专业布局结构的调整,根据临港新片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申报新专业,开办健康服务和管理、艺术与科技专业,筹备组建新的二级学院。三是要进一步地抓住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历史性的机遇,以产业大学的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产教城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增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整合学校资源,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四是要以学校信息化示范校建设为依托,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的融合,以技术变革、管理变革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五是以“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为契机,筹建学校大数据中心,加强学校的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学校的管理效能。六是做好校园三期建设规划的编制和启动,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朱校长号召广大干部和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靠前组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新的气象、新的面貌,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朱瑞庭强调,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学校的最重要工作,学校各单位部门要按照上级单位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决心和信心,战胜疫情,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

会上,校领导杨俊和、郑祥展、夏雨、俞晓光、陈伟分别围绕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准备、校园管控及后勤保障、各级党组及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发挥、春季招生工作、学生就业服务及资助帮扶和心理健康等主题通报了分管领域的工作。

本次会议主会场学校图书馆M617,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参会人员通过网络视频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