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机关总支七支部和一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83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好转,学校行政部门教职员工先后有序返校返岗。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27日,机关党总支第七支部和第一支部联合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七支部和一支部的在校党员和留校学生一起在北一食堂包青团。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一起动手学着包起来。虽然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参与,但包出的青团还是有模有样、特色十足。副校长陈伟一边分享自己体验悟出的捏揉塞陷的窍门,一边跟大家讲起了青团的来历和清明节的传统文化。大家纷纷表示,亲手包青团的活动不仅是一次有意义的美食制作体验,更是架起了一座通向中国传统文化的桥梁,更加坚定了大家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决心和信心。

蒸好的青团很快就回到了大家的面前,一颗颗油绿圆润的青团口感软糯香甜,更是寓意着朝气蓬勃的春天。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的脸上都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留校同学们说:“这个春节虽然没有和家人团聚,又赶上疫情,但学校、老师们以及后勤的叔叔阿姨们给予了我们家人一般的关怀和照顾,让我们倍感温暖。”他们希望将这一个个包裹着感恩之心的青团送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感谢他们在留校两个多月里的关心和照顾。同学们将新鲜出炉的青团一一打包,送到了安保叔叔和宿管阿姨们的值班室。

另外,活动邀请了团委和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与留校同学共进午餐,并针对疫情期间留校学生可能产生的负面情绪进行疏解,帮助他们以更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留校同学表示,能够在校园里看到越来越多老师的身影,还能和老师们这样近距离地沟通聊天,感觉非常开心。

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爱与行动交织着,拉近了留校学生和老师的距离,也让冷清的建桥校园有了春日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