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护理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61

529日中午,职业技术学院护理教工党支部通过在线平台开展了“传承红色薪火,勇担育人使命”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夏杰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夏杰传达了上海建桥学院有关“四史”学习文件精神,并解读“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随后,各位党员分享了前期自主学习的“四史”中的事件和故事,包括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八·—”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历史和抗美援朝等。党员们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护理系教学工作展开了积极讨论,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考和见解。

夏杰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的党和军队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不畏艰难,“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冠疫情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上下一致、团结一心,取得了重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也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医务工作者这一崇高职业的肯定,对广大抗疫一线白衣战士的赞赏,对医学生的关爱、鼓励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护理系的教师,内心备受鼓舞,信心愈发坚定。非常时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我将按照“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引导学生学好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爱国者;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具有高素质、硬本领、仁心仁术的好护士。

朱兴敏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过程中需要把育人育德思维贯穿课堂教学全过程。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力争培养出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引领时代的一流人才。

杨洋说,红军长征是历史上的奇迹,长征精神是长征途中的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作为一名护理教师,我努力会克服目前在线教学的困难,做好在线教学设计,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不辱使命,履行作为一名医学教师的职责与任务,不仅培养具有专业知识技能的从医人员,更重要的要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与奉献精神,鼓励学生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于人民。

王慧娟说,伟大的革命实践必然孕育出伟大的革命精神,南昌起义不仅开辟了新的历史时期,创建了新型的人民军队,而且形成了伟大的八一精神。八一精神以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为主要内涵。当前,我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形势越是复杂,越是要坚定信心。我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待线上教学,课前做好充分准备,课上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后及时批改作业和答疑,争取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调动可及资源,指导和帮助学生就业。

读史使人明智,知古可以鉴今。护理教工党支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在研读“四史”材料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进一步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