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江彦桥书记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028

9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本学期工作调研。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宋艳华院长代表马院,从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及行政等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马院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汇报了马院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思路,并说明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江彦桥书记认真听取了宋艳华的汇报,他对马院存在的困难和提出的建议做了笔记列出清单,并表示要协同校有关部门和领导一同协商、推进马院工作。他对马院自成立以来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充分给予肯定,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研究中心”扎实推进研究、对学院将抗击疫情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等做法表示赞赏。同时,他语重心长的对马院全体教师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在总书记“六要、八统一”的要求基础上,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不要触碰底线和红线;二是在科研工作中,马院教师要善于总结和分析,从小项目开始,为做大的项目有计划的进行准备,使学院的科研工作长期、持续、健康的发展;三是要求马院要积极配合和支撑学校课程思政工作,不仅局限在对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要进一步考虑做专业的课程思政的系统性建设工作。

江书记表示要经常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思政课的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