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第六届“汇创青春”我校在“互联网+文化创意类”项目中获佳绩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1435

  近日,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的在第“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类”中,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实现在该类赛事数量与质量的双重突破。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38所各地高校238项决赛作品,经过线下评审、现场展示和路演答辩各环节的激烈角逐,其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包帅团队的《苗族刺绣文化传承创业项目》荣获一等奖与最具活力奖。



 


在本次展示活动中我校参与展示的项目包括“我就是女娲”——DIY人工智能、VR虚拟技术+线下实地体验-基于“行走的城市”红色游学公关创业项目、“阿拉雷·交互时代”新世代雷锋IP形象传播项目、苗族刺绣文化传承创业项目、小白鸽计划 “互联网+”公共服务项目创业项目、行走上海-沪上百年党史的数字化传播与“破圈”落地、望纪——疫情后情感疗愈体验服务系统等。其中,广告系“苗族刺绣文化传承创业”项目观星行动-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宣传创业计划”项目入围第六届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创类)决赛


 


“苗族刺绣文化传承创业”(指导教师:鄢霞、刘晓、张志勇是以线下体验和线上传播销售的方式,对苗族刺绣文化进行传承与创新。项目小组对苗族刺绣文化进行包装设计,有利于带动当地经济,从而带动乡村振兴。观星行动-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宣传创业计划”通过打造三大主题活动,让人们从不同角度体会自闭症儿童的情感,让更多个人、社区、社会看见自闭症儿童群体,让更多自闭症儿童得到帮助和关爱。



本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推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设计之都”建设,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活动集中展示了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桥梁,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转化链条, 该项赛事自2016年举行至今,已举办6届,累计吸引了上海60多所高校及长三角部分高校数百万名大学生的积极参与。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相关新闻:珠宝学院获第六届汇创青春工艺美术类比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