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朱瑞庭校长为体育教学部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9

为深入学习党史,6月10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特邀请朱瑞庭校长到体育教学部开展“从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曲折历程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党史学习主题讲座。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王慧主持讲座,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朱瑞庭校长的党课深入浅出,他结合亲身的求学经历讲述党史,从什么是经济体制、什么是市场经济、什么是计划经济以及经济体制不同的形式,讲述了1984年在国家的改革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莫干山会议和1985年召开的巴山轮会议。指出当年莫干山会议的宗旨是“为党和国家献计献策”,中心议题是城市经济体制改革,会议共同探索了经济体制改革的新思路,在改革开放初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1985年召开的巴山轮会议是一次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思想启蒙,会议强调中国经济改革的目标坚定不移,要逐步建立完整的市场体系,包括商品市场、金融市场和劳务市场;运用经济和法律手段以及必要的行政手段来调节和控制宏观经济,提出向市场经济过渡的思想和框架,从农村改革到城市改革;从计划经济到有计划的商品经济。报告的最后,朱瑞庭校长还提及了现阶段流行的“躺平”现象,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态度。

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聆听了朱瑞庭校长的党课,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对于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受启发教育。最后,体育教学部教师纷纷针对有关问题与朱瑞庭校长展开探讨和交流。(供稿: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