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体育教学部举行第二届教案(课程思政)设计大赛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55

6月10日下午,体育教学部举行第二届教案(课程思政)设计大赛,大赛分舞美类、对抗类以及其他组类,共9位教师参与评比。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教师选取课程中生动的教学事例,结合教学实践,以一节完整的体育课为题,展示了课程思政的教案。教案展示中,除了教授学生动作技术技能,还注重培养学生永不言败的精神、诚信、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注重团队精神的意志品质以及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环保理念,充分挖掘体育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评委对参赛课程教案进行现场点评打分,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最终,球类组刘丹宁老师、舞美类王慧老师以及竞技对抗组岳志强老师分别获得各小组第一名。

体育教学部的课程思政建设,对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责任感、文化自信以及团队协作的优良品质,都起到了推动作用。此次教案(课程思政)设计大赛,各位教师收获良多,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好地将课程思政运用到体育课堂上。(供稿: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