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及交流研讨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1

314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召开“弘扬雷锋精神”表彰大会暨党员师生基本培训全覆盖第一讲。校党委书记杨伟人作为本次培训主讲人,带领全校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高校党校工作推进会要求以及本次培训通知要求,把培训要求从党委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上,陈伟副校长首先宣读了《上海建桥学院2023年度“弘扬雷锋精神”表彰决定》,对过去一年在践行雷锋精神方面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表彰。

杨伟人书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深入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并对师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教育师生对党忠诚;二是投身志愿服务,锤炼高尚品格;三是始终艰苦奋斗,不负青春韶华。

本次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员通过主会场、分会场,以及44名大四毕业班党员于315日(周五晚7点)开展线上学习,全部完成了本次培训。

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外国语学院4个教师党支部与3个学生党支部围绕第一课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交流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杜鹃、副书记伊莉分别深入基层党支部,参加所在联系点支部的交流讨论。杜书记结合我院三位获得校雷锋金奖的教师党员事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她们身上体现出的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深刻内涵,让在座的党员教师为之触动,也让大家在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更深刻的领会了雷锋精神、在行动上切实践行雷锋精神。

英语支部党员教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一是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对教书育人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发挥敬业精神,把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投身于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教好书、育人才,二是在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开展课程思政,通过挖掘雷锋故事、雷锋日记等素材,使学生能用英语讲好雷锋故事、传播雷锋精神。

大英支部结合培训内容围绕“如何在一线教师岗位上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如何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在教书育人中关爱和激励学生”、“如何进行自我反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教师学习,传承榜样的力量”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从我做起”,切实践行“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为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语德语支部教师们分享了对报告的理解以及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自身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思考,明确了将雷锋精神与教育教学相结合的具体途径。

行政支部教师党员表示,会将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服务保障和支持,让雷锋精神在教师中发挥重要作用,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和引导者。

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分享了学习感悟并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首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其次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并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养分,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团结互助、锐意进取,提振精气神、集聚正能量,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新时代、新征程上,通过本次培训外院师生将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