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获批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682

开设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专业,是高校发展的基础和必然。作为一所多科性应用技术型民办大学,上海建桥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同时又具备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在专业设置方面,学校主动适应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对接社会与行业需求推进专业建设和布局调整,目前专业已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理学、艺术学、教育学等7大学科门类。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上海建桥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艺术与科技两个新增本科专业获批。

近年来,健康中国战略这一概念不断为人们所熟知,由此,也催生了一种新的服务产业——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健康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是在健康产业高速发展下满足其人才需求的必然要求。目前,健康服务供给总体不足与需求不断增长之间的矛盾依然突出,健康管理专业人才紧缺已经成为限制其发展的瓶颈。上海建桥学院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市场的需求,更是产业发展的需要。学生毕业后在医疗服务机构、健康培训、健康教育等机构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从经济发展与行业转型需要来看,中国产品整体正在进入更新换代的阶段,传统日用产品、文创产品和新兴科技通讯类产品拥有巨大的市场。上海建桥学院艺术与科技专业基于艺术设计与科学技术深度融合的基本理念,符合国家推动文化科技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供给侧改革的发展思路。该专业致力于培养一线的文创设计复合型和应用技术型人才,毕业后可从事文创设计、产品服务系统设计、家居日用品设计、时尚艺术品设计、用户体验设计、智能产品设计及产品模型制作等领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