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党委书记江彦桥在上海民办高校“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委书记交流会上发言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465


623日,上海民办高校“四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委书记学习交流会召开。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书记李昕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一是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定位、部署要求、载体方法,在“铸魂”“活学”“做实”下功夫。二是不折不扣落实“四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示范带头、学习在前;对于广大基层党员,要突出分层分类、广泛深入;对于青年大学生群体,要突出时代特色、生动鲜活。三是突出“实”字要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加强督促指导,打响“红色教育”品牌,形成一批以“四史”学习教育推动问题解决、事业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我校党委书记江彦桥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围绕“知史明志,涵养情怀,扬起上海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帆”主题,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江彦桥书记从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伟大意义、全面发展的人才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以及落实途径和主要举措三方面展开交流。他提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立德树人的具体体现。加强德育,就是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加强智育,就是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加强体育,就是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美育,就是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加强劳动教育,就是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他表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民办高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形成了“1+3+2”多层面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1”,即抓好民办高校党委班子成员的学习教育,发挥“头雁效应”;“3”,即抓好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三支骨干队伍的学习教育;“2”,即推动民办高校党员和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发展对象的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