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2年全国日语专业八级考试(NSS-8)良好率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12

2022年全国日语专业八级考试(NSS-8)成绩于近日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8级学生共有20人参加本次考试,其中良好1人,合格7人,良好率取得历史性突破。

全国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八级考试(NSS-8)自2002年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每年12月份举行,是衡量日语专业大学生专业能力水平、检验高校日语专业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国内客观、公正地评定学生日语能力的权威性考试之一。考试共分9个部分,包括听力理解、文字、词汇、语法、文学与文化、阅读理解、完形填空、翻译及写作等,满分150分,其中120分以上为优秀,105分以上为良好,90分以上为合格。此次日语专业八级考试取得良好率上的突破,不仅证明了日语系一直以来致力于基础教育方针路线的正确性,还为今后进一步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更充分的依据。

日语系一直注重专业教学工作,为了将日语专业学生培养成为更加符合国际化跨专业跨领域的多方面多层次的人才,日语系全体教师狠抓基础教学,同时又注重培养学生多方面的活动能力。在第二课堂和课外活动中,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类线上交流活动和专家讲座,开阔眼界,拓展知识面;并组织学生参加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日本知识竞赛、日语配音大赛、读书交流会等。(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