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新民晚报:新春“胃”问,留校也有家的氛围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18-02-13浏览次数:70

新民晚报讯(见习记者 郜阳)农历新年将至,沪上高校里有部分学生因种种原因没有返乡过年。为了让留校学生也感受到传统年味,高校动足了脑筋,食堂师傅也各展所能,一桌桌丰盛的美食、一份份别具特色的新春礼包,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人团聚般的节日气氛。

图说:上海海事大学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年夜饭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郜阳摄

2月13日傍晚,上海海事大学学生新春团拜会在学校食堂举行,200多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红灯笼、彩带、福字,食堂被布置得喜气洋洋。伴随着音乐、舞蹈等各种形式的联欢活动,学校将关心与祝福送到了留校学子的手中。“我们为留校学生每人准备了新春大礼包,还有压岁红包。”该校学生处副处长顾卫忠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团拜会上,66名留学生也参与其中,来自巴基斯坦的杜文康还用中文朗诵了《念奴娇·赤壁怀古》,引来阵阵掌声。

图说:校长们亲自上阵,为留校学生精心烹制拿手菜 上海建桥学院供图

2月9日,上海建桥学院的两位校长“溜”进了厨房,他们要为19名留校学生烧一道拿手菜。采购、切配、烹饪,平时站在讲台上的老师也有“大厨”的隐藏技能。端上熬制了三小时的红烧牛尾,俞晓光副校长说,“也许不一定合每一位学生的口味,但一定要让他们尝出家的味道。”品尝了朱瑞庭校长烹制的鸡翅,2015级护理专业学生陆柯柯连呼“好吃”,“学校的年夜饭很丰盛,朱校长烧的鸡翅不一般!”校长朱瑞庭告诉记者,对春节期间留校的同学,学校还将提供从除夕到年初三4天的免费用餐。

图说:食堂师傅们各显神通,为留校学生准备了一桌桌丰盛的年夜饭 上海电机学院供图

在一街之隔的上海电机学院,为了使留校学生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食堂撤去了平日里的方桌,换上了中国人吃年夜饭常见的红布圆桌,贴对联、挂福字,食堂被过年的喜庆所包围。“为了能让留校学生吃好,我们的后勤人员可是绞尽脑汁。到底是做湘菜、鲁菜、中式、西式,我们讨论了好几天。”上海电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后我们一致决定,就做本帮菜!”糯米糖藕、响油鳝丝、咸蛋黄帝王蟹、酒酿圆子……大厨们各显神通,为大家奉上一桌桌丰盛的年夜饭。

图说:留校也能过个欢喜中国年 上海电机学院供图

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也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新春团拜活动,通过写对联、剪窗花、包饺子、包汤圆等活动,让留校同学自己动手、全员参与,在南北方年俗的差异中感受过年的喜庆氛围,一起度过祥和的中国年。

链接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3604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