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242

    每年的35号是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奉献精神,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学生会28名学生代表前往佳家乐敬老院参加雷锋日志愿者活动。

34日中午十二时左右,志愿者们身着各式志愿者服装,聚集在大礼堂前的雷锋广场上,志愿者代表举起鲜红的旗帜,带领大家一起宣誓,广场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营仪式过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敬老院参加雷锋日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们一共分成若干组和爷爷奶奶们亲切地交谈,他们耐心地同爷爷奶奶们唠家常,认真地为爷爷奶奶们捂手,仔细地帮爷爷奶奶们捶背、捶腿等。短短一天,志愿者们能够陪伴爷爷奶奶们的时间并不长,但在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地陪伴下,爷爷奶奶们都渐渐露出了笑容。


活动最后,全体志愿者们一齐合唱了一首《小苹果》作为本次活动的结尾。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带队的邹月清同学表示:“每次来到敬老院,看到这些躺在床上的爷爷奶奶们,心里就会特别难受,因为老人们在敬老院里孤孤单单的,没有人陪伴,因此也会联想到自家的老人,所以有时间的话,她也都会来看望这些老人们。”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上海建桥 “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八字校训,更深刻地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为人民服务。


撰稿人;编辑部吴冰琳

拍摄:编辑部孔逸云、马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