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高职学院新青年社前往智源小学支教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412

    330日下午,高职学院新青年社来到了智源小学支教,为孩子们带去一节十分有趣的心理课,让孩子们知道快乐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去获得快乐。

德国哲学家康德认为:“快乐是我们的需求得到了满足”。快乐是一种美好的状况,也就是没有不好或痛苦的事情存在,个人及周围的世界都挺不错。通过对快乐的解读,新青年社的社员让上课的孩子分成四组,上台为大家分享一个有关快乐的故事,说出他们对于快乐的理解。

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课上,新青年社的社员们教孩子了解该如何分享自己的快乐,该如何帮助别人让他重新找回快乐以及如何调节负面情绪。孩子们听了之后都纷纷举手提出,都提出一些之前没能解决的问题来向大家寻求帮助。

最后,社员们为孩子们总结出了十点获得快乐的方式,包括有目标追求、保持微笑、和别人分享快乐、乐于助人、与别人愉快相处、保持幽默、处变不惊、宽恕别人、保持自信、善于与别人合作等。

撰稿: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