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文明修身总结暨动员大会

立德修身 惠及一生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336

926日,艺术设计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批文明修身总结大会暨2018-2019学年第一批动员大会在三教120举行。大会由总学导陶仕娴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智明、学工办主任王丽佳、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首先由优秀学导陈昕与优秀学员刘陈成交流上一年文明修身的心得体会。她们通过文明修身,深深地体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文明修身中磨练自己的意志,提升自我道德水准,构建和谐社会”的内涵。

陈明老师总结了上一学年第二批文明修身工作,对学导能较好的引导学员在文明修身中提高思想认识,指导学员较好地修完课程,并使17届艺术设计学院文明修身取得全校名列前茅的好成绩提出表扬,勉励新一届的学子,努力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在文明修身中历练自己。

周智明书记在发言中强调,作为学校大学生德育必修课的文明修身,以清洁校园为主要内容,目的是增强大学生责任意识、公德意识、劳动意识、自立意识、环保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参加文明修身的同学,要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内心接受这门德育践行课。在文明修身实践课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丽佳老师对文明修身目的、意义和课程要求进行阐述,希望同学们通过本课程,能深刻理解自身对学习、生活环境维护的责任,并为团体服务;体验手脑并重与人格平等的真谛;掌握基本清洁规范和技术;初步具备时间管理的能力,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具备良好的“遵守规则,努力完成自己的份内工作”等职业素养;促进同学的人际互动交往;具有健全人格、良好品德、正确价值观与积极进取的人生观,以期日后贡献社会,服务他人。

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第一批文明修身学院将继续传承我校文明修身的优良传统,践行校训,利用文明修身实践平台,提升自我、立德修身、惠及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