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马院邀请海事大学副教授于耀东为学生做“海洋强国”主题讲座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10

424日下午,在人民海军诞辰70周年之际,为促进大学生对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认识,对大学生开展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由马克思主学院主办,学生处和科研处联合承办的“形势与政策”讲座暨第324期百家讲坛——《海洋强国纵横谈》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主讲人为来自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的国际法教研室主任于耀东副教授。马院副院长荆筱槐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17级全体学生分别在主会场大礼堂及各专业教室聆听了此次报告。

于老师以大量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为基础,为与会的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他首先从“海洋强国战略”的提出背景开始谈起,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海洋强国的内涵、当前我国的海洋形势、建设海洋强国面临的挑战等问题。他指出,应对海洋强国建设的挑战需从9个方面入手:第一,强化全民海洋意识,培育海洋人才;第二,制定系统的海洋发展战略;第三,构建完备的海洋法制体系;第四,建立高效的现代海洋管理体制;第五,建设强大的海军和现代化海警;第六,强化海洋科研和装备发展;第七,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第八,强化海洋环境保护;第九,加强国际合作构筑海上丝绸之路。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