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入选市教育系统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优秀案例

发布者:李涌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526

527日,2019年上海市教育系统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嘉定区文化馆举行。我校报送的《弘扬雷锋精神 推进思政育人——上海建桥学院开展学雷锋德育实践活动》荣获优秀案例,为唯一入选民办高校优秀案例。

长期以来,学校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主要载体,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制度建设将其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使“学雷锋”与办学定位、育人目标紧密结合,从“一天学”变成“天天学”,得到广大师生高度认同与自觉践行,也使建桥整体育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得到全面提升。主要体现在:一是把雷锋精神融入课堂主渠道,与“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校训紧密结合。二是把雷锋精神融入主题教育活动,与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三是把雷锋精神融入师生激励评价形成长效制度,与营造建桥校园文化紧密结合。学校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从理念转化为师生的行动自觉,显著提升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体现在以下三方面:一是“雷锋精神金质奖章”获得者成为优秀学生标杆,表现出的社会责任感受到广泛好评。二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成为教书育人共识,一批雷锋式的青年教师影响和改变着更年轻的学子们。三是“雷锋馆”成为师生成长的精神成长殿堂,“脚踏实地、小处着手”成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灵魂。

据了解,上海教育系统今年2月启动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经过广泛申报与集中评审,从141个申报案例中选出示范案例12个、优秀案例15个。此次主题活动以文艺展演、访谈讲述、短片播出等形式展示多个案例内容,突出回归课程之本、铸就德育之魂,为进一步做好上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了借鉴、增强了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