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481

6月14日,我校2019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3教222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校长朱瑞庭与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代表签订了《2019年安全责任协议书》。校领导郑祥展、夏雨、俞晓光、陈伟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会议。



郑祥展副校长通报2018年上海市高校及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他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打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安全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与宣传,实现安全教育全程全覆盖;加强隐患排查及整改,监督落实制度执行、隐患整改和后续跟踪督办。各学院、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深入推进,不留死角,直面校园安全问题,及时总结,未雨绸缪,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工作。



夏雨副校长传达了上级单位关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梳理了我校全年安全稳定风险点。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站高一层,看深一层,做实一层,加强研判,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一方平安稳定。



朱瑞庭校长讲话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秩序,事关学校教育事业的稳定发展,是一个“大安全”的概念。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没有安全稳定,就没有基础可言,就没有发展可言。要落实好安全责任生产责任书任务,把安全工作贯穿于学校的各项管理和日常教育当中,认真分析研判风险点,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做好预判、做好预案,深入师生教学和生活一线,开展安全演习和培训活动,警钟长鸣。各学院、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守好责任田,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发展,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