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上海市民办高校思政课创新与改革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01


6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宋艳华、马院教师李兰参加由上海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游昀之工作室主办的上海市民办高校思政课创新与改革交流研讨会。

上海杉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馥明、上海市德育发展中心书记、副主任宗爱东出席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宋艳华作《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几点思考》主题发言,她从国家、学校、学生三方面对马院的需求出发,分析了民办高校马院在课程改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及目前存在的瓶颈与难题,介绍了建桥学院马院在建设过程中的相关经验与存在的困难,并提议上海民办高校马院在今后可以合作共建、共享共赢。

李兰作题为《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将雷锋精神作为思政教育载体在思政课教学中的经验,从课程的大纲设计、教学实践、第二课堂等几个方面将雷锋精神有效融入,提升了思政课的教学效性。

来自上海立达学院、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及上海杉达学院的老师们也分享了各自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力课堂教学改革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也提出了上前马院在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

上海杉达学院马院副院长游昀之在总结发言中讲道,民办高校马院虽然起步晚,但发展较快,尽管目前在建设过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与困惑,但相信在市教委的支持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马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民办兄弟院校的马院之间能进行经常性的研讨合作,相互学习、借鉴,推进马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对我校思政课的实践教学改革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两门课程的实践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