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金亦卫同学获“京都府名誉友好大使”称号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635

619日,我校15级电子商务(中日交流)专业的金亦卫同学被日本京都府终身任命为“京都府名誉友好大使”。京都府开厅纪念典礼,京都府知事西胁隆俊向他颁发了任命状。



金亦卫同学在本次“京都府名誉友好大使”的选拔活动中,运用流利的日语讲述了自己来日后参加的各项国际交流活动以及对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想法,经过层层面试考核,最终获得此项殊荣。



据悉,“京都府名誉友好大使”的使命是加强京都府与世界各地的交流作为京都府国际化的推动者获此殊荣之后,金亦卫将通过研修视察等活动,加深对京都府的理解。同时,他还将出席京都府例会参与京都府或市町村等地的国际化活动,赴各中小学校进行演讲以及参与组织京都府的各项祭典活动等。

 金亦卫同学表示,京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都,自然与人的完美融合造就了京都非常适合生活读书。作为京都府和世界各国“桥梁”作用的京都府名誉友好大使不仅代表学校代表着国家希望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