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5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我校在图书馆M612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会议通报和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学校党建工作情况,表彰了我校获2019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党委书记江彦桥的领誓下,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校长朱瑞庭,校长助理陈伟,校党委委员,各学院党总支正副书记、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团委负责人,党委部门全体人员与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主持会议。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巍介绍了学院党总支入选上海高校党建“攀登计划标杆院系”的建设总体思路、目标、方案,学院党总支将围绕“强基工程”“聚力工程”“提质工程”“示范工程”等四个工程,加强党总支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各项工作,使学院党总支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机电学院机械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张迪从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课程思政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介绍了学院支部入选上海高校党建“攀登计划样板党支部”建设规划



(校长朱瑞庭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机械电子系教工党支部颁奖)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施荣瑜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党建和思政巡查工作的情况,总结了基层党建与思政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及经验,同时分析了基层党建与思政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巡查的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介绍。今年6月,校党委围绕思想建设、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组织建设、三大主体责任以及特色项目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巡查调研。巡查组通过座谈访谈,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等形式开展巡查和调研工作,检查问题同时,发现经验,并进行现场评分。一年来,学校在贯彻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建重点任务20条落实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突出党在高校引领教书育人为目标,以党建为抓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的全面展开。



党委书记江彦桥介绍了学校入选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特色高校建设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党委重点工作。江书记指出,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旨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上海高校组织体系建设,推动上海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上海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学校党委要严格做到“四个过硬”,入选院系党组织要做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




(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为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晨岑颁奖)


江书记强调,当前,全党上下分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市教育系统将于今年秋开展主题活动。我们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市教卫工作党委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体要求,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等方面着力,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