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第二届教学节闭幕式暨全体教职工大会举行

发布者:李涌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597

7月11日,我校第二届教学节闭幕式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大礼堂举行。校长朱瑞庭主持大会,校领导江彦桥、周健儿、陈伟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与会。

校长朱瑞庭简要回顾了第二届教学节期间校院举办的主要活动,他指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已成为高等教育界发展的共识。学校举办“育人为本、教学为本、本科为本”为主题的教学活动,就是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

大会对我校市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得者、学校课程思政教改说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滴水湖论坛组织策划优秀组织、综合实践奖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领导分别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副校长周健儿作题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全面扎实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半年教学主要工作,部署了下学期重点工作。周健儿副校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今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和重点工作,开学以来,学校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文档规范建设等开展了一系列迎评促进工作,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奠定了基础。周校长强调,下学期学校即将迎来审核评估,各学院要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的各环节,认真落实课堂教学管理整改措施,以“五度”为指导,扎实做好文档整理、材料归档等基础性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党委书记江彦桥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思政教育创新”“坚持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加强师德师风,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回顾了上半年党委主要工作,并部署了秋学期党委主要工作。江书记指出,校党委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党课、进头脑,带头讲党课等学习活动,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探索创新,重视并加强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基层支部的指导与监督检查,积极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积极拓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注重把价值教育同知识教育、能力培养结合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各级党总支和党支部要组织好理论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理念教育,凝聚师生员工,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

校长朱瑞庭总结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和“十三五”规划,对标高校分类评价指标体系,继续深入实施“卓越建桥计划”,围绕坚定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应用型本科教学定位,提升育人能力;激发师资潜力活力,增强管理效能和水平;创新育人管理服务平台,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深化质量标准观,提升校园管理建设水平,进一步夯实质量管理体系,稳步推进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学生创新创业多点突破,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朱校长强调,今年秋学期是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关键时期和最后阶段,各学院、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注重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扎实做好迎评促建的基础性工作,推进质量管理上台阶,自觉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