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院青年和祖国心连心”升旗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举行

初心不忘 使命引航 歌唱祖国 献礼新时代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394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节来临之际,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满怀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于930日举行“职院青年和祖国心连心”升旗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焦庆堂,党总支书记王加宁副书记潘明芸以及教师代表和1700余名学生参加,一同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


迎着晨光,国旗护卫队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到旗杆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奋臂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院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唱响爱党爱国时代主旋律,注视着国旗升上蓝




升旗仪式后,院长焦庆堂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人自古有强烈的家国情怀,都懂得没有国哪有家的道理,明白国家安全稳定和繁荣富强对个人生存和成长的重要意义。共和国的旗帜上,血染着几千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自己生命的风采!他们的风采通过这面旗帜,始终烙印在我们的记忆中!他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一是要学好技能本领,技能报效祖国秉承职业教育的理念,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趋势,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二是践行核心价值观,做现代文明人热爱家庭、热爱班级、热爱学校,要讲文明习惯、讲严于律己,把社会主义价值观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我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活动上,18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巴晋洪同学代表全院青年学生发言,他向广大青年倡议,要“不忘成才初心、牢记工匠使命,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倡”。他表示,作为青年学生,一定好好学习,提升修养,注重实践,心怀家国,努力成为让祖国和人民满意、放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的音乐响起时,同学们用合唱表达对祖国的爱慕之情。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孙戈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的一千七百余名师生挥舞着手中鲜艳的国旗,一同唱响新时代赞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加活动老师纷纷表示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洗礼,参与了一次富有意义的“公开课”,自己内心非常澎湃。

辅导员刘梦影激动地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此时此刻,她只想用我爱你!中国这句话表达自己的心声。

航空服务系教师徐仁芳表示,活动充分体现了职院师生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优良精神风貌,处处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情怀。作为青年教师,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仁爱之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民族复兴尽心尽力。

辅导员张曼说,她是第一次以老师身份参与组织活动她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也祝愿学校越来越好。

18级国际商务专业的李淼淼同学表示,看着大家手摇国旗,歌唱祖国,整个操场形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自己的心情无比激动,安全感、自豪感油然而来自己也将秉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增长才干,报效国家。

18级物流专业的刘博梁同学表示,活动中越发感到生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起为祖国、为社会作贡献的责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作为我们的人生课题。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寄予厚望,党的十九大又明确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此次活动旨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华儿女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华少年肩上所担负的责任的理解。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和祖国一起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把理想、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在追梦圆梦的过程中书写自己人生美好篇章。

撰稿: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