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走心美育课 培养工匠心

我校师生参观吴德昇大师玉雕艺术展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559

929日中午,上海建桥学院校领导、珠宝学院领导以及院系主任携学生参加吴德昇的《文以载道,匠心传世》玉石雕刻作品展,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向*******七十华诞献礼。



开幕仪式后,学校师生随吴德昇大师进入展馆参观。展览涵盖了吴德昇创作生涯不同时期、各种代表性题材五十余件艺术作品,全方位体现了大师对于传统与艺术、时代与生活的理解及感悟。展览中件件极具创意、工艺精致的作品不仅体现了当代中国艺术家的精湛的技艺水平、高深的艺术修养,更是展现了国之大匠的文化自信。



参观过程中,学子们与专业老师深入交流了玉雕相关的知识。通过与大师零距离接触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潜心专研的职业意识与力求极致工匠精神。俞晓光副校长也向现场参观的学生提出了向大师作品学习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多实践,多琢磨怀有工匠精神,具备专业素养,练好内功,增厚校之内涵,国之底蕴。

据悉,我校2016年成立上海建桥学院海派玉雕人才孵化平台-吴德昇大师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工作室。该文教结合项目中,学校携手玉雕泰斗吴德昇进入高校课堂实践,以玉雕名师工作室为人才孵化平台,通过玉石材质鉴别、玉石雕刻理论知识与实践技术等系统化教学,构建“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玉雕文化的项目。通过该项目,将培养学生们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用心上好每堂专业课、认真对待每件作品的正确价值观与意志品质;在学研结合、赛教结合、技能与文化的结合之中,为学校培养了一大批综合素质高、技术能力强、创新创业能力突出的精英技术技能人才从而使学生成为具备工匠精神及素养的合格人才。

撰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