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机关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汇报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344


10月9日,我校机关党总支在会议中心61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汇报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会,汇报交流各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和感悟。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邦永说,学习最终要落于实践。教育事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同时又事关每家每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立足于校办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我们就是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十分饱满的热情、兢兢业业的精神投入到教育本职工作,要践行党的人民性,始终把学生装在心里,不断提高所在部门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人事组织处处长张宁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党员自我革命、自我净化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一次重要政治思想教育活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积极投入到这场政治思想教育活动中去。主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从思想根子上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一线规则”,工作要前移到管理服务一线、为教职员工谋利益,为学校、国家发展尽责任。

学生处副处长杨真真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要启发引导青年学生去思考,去引导他们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发展历程,去指引他们自觉树立为********而奋斗的崇高理想和信念。

教务处处长徐方勤说,做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发挥基层单位“螺丝钉”的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使整个机器正常运转,这也是我们学校雷锋精神的体现;要经常看看齐,认真查找差距,“有没有把教学放在中心地位,有没有以学生为本”,只有常看看齐,才能发现自己工作中的差距,要向我们的榜样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黄大年教授、钟扬教授学习,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付出。

科研处处长张维生说,守初心就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一找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规划与质量办公室副主任陈峥说,选择了建桥、选择了现在的岗位,这就是我们这一历史阶段的初心和使命。初心决定着未来的发展方向,需要我们不断回头审视,用行动加以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就是“爱岗、敬业、忠诚、干事”。

对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梁月泉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似结构简单的两个动宾短语,蕴含着丰富而深切的意义,是我们做任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们身上展现出的专业、责任、奉献、成就别人的高尚精神,立足管理服务岗位,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工作。

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磊说,作为一名党员,要敢于担当,敢于挑战,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我们要学习别人的长处,时常反省自己的短处。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初,然后立下小目标,一步步完善自己。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要做思想的巨人,更要做行动上的巨人,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财务审计处副处长韩敏明说,初心就是每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踏实的做好每件事,立足本职,做好基层工作。如果每个人都能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工作,那么这不仅能推动我们学校的发展,也能推进国家和社会的繁荣进步。通过扎扎实实的行动、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去开展工作,一定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就。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业盛说,要学习原著、悟通原理,要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感情和使命去学,真正学懂,弄通,并指导实践工作。要通过实际工作,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中去,切实解决师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图书馆馆长曹育南说,“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一个学习实践活动,应该落实到部门的工作目标上,应该和履行岗位职责相结合,通过学习改进我们的工作,推动和保障工作目标的实现。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翁国瑞说,要进一步探索学习常态化机制,坚持探索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党员“学雷锋”志愿者以及“继续心·公益情”系列活动等好的做法,尽一份育人的责任,为校风、学风、校园文化建设做一点实事。坚持工作制度优化与创新,加强对年轻党员的传、帮、带,使部门人员的履职能力与综合素质有新的提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机关总支书记施荣瑜说,越学越感到学习和思想教育的重要,要加强青年政治思想教育,争取更多年轻一代信仰马克思主义,为党争取支持力量,传承力量。现在是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最有说服力的时代,也是更有难度的时代,要凭着对当前优势巩固的珍惜,凭着对未来、对后代继承发展的期待,做好理想信念教育。改革也是革命,革命首先是自我革命,这是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自我革命教育,在改选客观世界的同时,也要改造主观世界。

党委书记江彦桥发表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此次交流汇报会的成果,通报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他提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始终贯彻主题主线,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师生干部原原本本学,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运用;要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题教育要与当前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加快专业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同时,他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党员同志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第二,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力求学深悟透;第三,要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第四,要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真正找准差距;第五,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立查立改、真查实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