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全员参与 注重质量 狠抓落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毕业就业工作主题研讨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57

“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老师能做什么?”1010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围绕这一主题,开展2019年结业工作暨2020届毕业就业工作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加宁主持。

会上,潘明芸副书记就2019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报表做了通报和分析,并罗列就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

航空服务系主任王重华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他列举了19届航空服务系学生就业的典型案例,如有的学生凭借良好表现进入各大航空公司和西郊宾馆、政府事业单位等。其中签约西郊宾馆的学生在去年接待国家领导人的活动上表现出色,受到了用人单位的表彰。王重华表示,航空服务系就业工作的圆满完成,得益于全系教师的共同努力,航空服务系就业工作实行“帮带责任制”,即每位教师负责10名学生,对他们严格指导,帮助、督促他们在毕业前落实就业单位。同时,他提出维持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十分重要,是促成学生成功就业的一个关键,专业教师要有意识地增进学校与企业的关系。

商务英语专业副主任臧玉洁从学生就业现状、调研方法、调研结果等方面分享商英专业学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她提出,学校可以通过毕业生访谈和问卷调查,收集毕业生就业现状、薪资水平、专业相关度、工作能力、对课程的评价、对证书的认可程度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建议,了解行业就业情况和趋势,以做好就业工作。根据走访和调研的用人单位反馈,她建议学校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交能力。

副院长汤以范对2020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情况进行通报,特别对部分没有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的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各系教师和辅导员要加强沟通,合力督促学生做好毕业实习、签约、专升本预报名、重修,全力做好应届生毕业就业工作。

院长焦庆堂总结并做动员讲话。他表示,去年以来,经过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较好,这说明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富有成效的。就业工作作为学院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全院上下共同参与关注。各专业主任应多与辅导员沟通,实时更新学生就业情况,与用人单位多联系,注意专业对口问题,多向优秀就业工作者学习相关经验。各位教职工要认清形势,抓住一切机遇,制定措施,提高就业质量,全员参与,狠抓落实,齐心协力,一同做好学院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