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51

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着力量。为建设良好学风,让大一新生在榜样的力量中感受奋斗的青春,积极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与充实自我上,外国语学院于1030日晚举办“促进学风建设,奖学金经验分享会——榜样的力量”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的获奖情况。

卓越奖学金获得者范雯婕在发言中表示,在开学初明确每门课的教学大纲和计划进度表,根据课程考核方式里的占比情况来准备考试,并给自己制定合理计划达到高效学习。她说,真正能让我们走远的,只有自律、积极和勤奋。

国家奖学金和校级特等奖学金获得者纪维宣表示,需要认识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摒弃“拖延”的恶习,同时,要懂得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真诚友善待人,也要勇于面对失败。

上海奖学金和校级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张玙清表示,要摆正学习态度,做到不旷课、不迟到;要将积极的态度培养成一种习惯,且要有足够的耐心;要树立自己的长远目标,同时也要着手于现阶段的具体目标,一点一滴地积累,促成最终目标的实现。

上海奖学金和校级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宋辰表示,在学习上,要学会列计划,在学习时间排除杂念专注学习;在生活上,要保持乐观,远离负能量,试着走出去,做新的尝试,多给自己定目标。

会后,大一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会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向“榜样”靠近,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