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仇华飞教授应邀来校作“中美贸易摩擦形势下的中国外交”讲座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72

116日下午,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仇华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中美贸易摩擦形势下的中国外交”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荆筱槐主持。

仇华飞教授从当前国际政治形势、新时代中国外交、国际秩序演变中的中美关系、如何应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四个方面展开了此次讲座。他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总体布局:一是政治领域,坚持平等民主、合作共赢,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二是经济领域,以创新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完善全球治理机制;三是外交领域,以自身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更大贡献,为全球性问题提供代表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的方案。在谈到中美贸易摩擦时,仇教授认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最具复合性和挑战性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变动的核心因素是中国崛起的效应与美国衰落的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