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商学院召开“学习身边榜样,汇聚前行力量”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133

学榜样,立青春鸿鹄志;做标兵,筑中国复兴梦。为了树立榜样典型,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向身边榜样看齐,商学院于117日晚举办了“学习身边榜样,汇聚前行力量”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五位优秀学生分别从志愿服务、学习动力、考研备考、竞赛准备、社会工作五个不同的维度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奋斗、拼搏、努力的故事。

第一位分享者是2018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张琛,他说青春是迷茫的,但我们不可忘记初心。在分享中,他重点谈到考研,详细为同学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备考经历,他说考研之路是孤独的,但坚持到最后才会有美丽的风景。

 “如果一个建议并非来自我的亲身体验,连我自己都不敢将其付诸实践,那我更不能将它荐给别人。”16级国贸专业何晓诗是国家奖学金、上海奖学金获得者,也是“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得主,她与同学们分享了理想与现实的问题,她提到要尊重个人发展,成绩不再是唯一标准。

17国贸专业的卢雯雯曾获第四、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也是清云奖学金获得者。她分享了如何准备专业竞赛,指出大学生应做到两个杜绝——杜绝安逸即不要在十八岁的年纪过着八十岁的生活,杜绝迷茫即多看有用之书。

16会计专业李燕宁和陶苏倩,分别获得国上奖学金,她们提到了学习中的正确定位和时间规划。李燕宁作为学生党建中心党校部部长,她总结到学习要脚踏实地,也要全面发展,处理好学习与娱乐之间的关系。陶苏倩考取了会计多项证书,她说,成就来自于日常一个个微不足道的努力,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一点一点的积累是学习路上的最好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