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64

1124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东赛区比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陆思杨、俞佳仪同学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

据悉,作为国内最权威的口译赛事之一,本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区级赛由厦门大学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从2009年第一届大赛举办,迄今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旨在培养高素质翻译人才,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翻译行业的繁荣与发展。比赛分为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两个阶段进行,主要考察选手在中英语境下听辨信息、记忆、提炼主旨的能力。

本届大赛同台竞技的有近九十名选手,分别来自华东地区的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大学,其中还包括硕士生和博士生。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有11名、三等奖16名、优胜奖20人。赛前,英语系专门成立了辅导小组,对参赛的选手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强化训练。通过培训,陆思杨和俞佳仪在短期之内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最终分列于三等奖第9名和优胜奖第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