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2019年临港高校思政课校际集体备课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00

为贯彻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政课的有效性与针对性,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思政教学部)于1123日联合举行校际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上海电力大学学院、上海电机学院学院、上海建桥学院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学部协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艳华就《中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作发言,她认为,教师自身的强大是讲好思政课的前提,教师要自强,自强才能自信,为人师表要打造一个强大的自我。哈尔滨工业大学马院巩茹敏以“秉持敬畏之心上好思政课”,做主题发言,她以自己参加教学竞赛选题经历为例,诠释了上好思政课要求选题新、内容新、逻辑新、观点新、视角新。上海财经大学博导张桂芳教授认为思政课是帮助同学们学做人,做真正的人的课程。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凌分享了小组合作学习在“基础”课混合式教学中的运用。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从思政课教学要有意义、有意思几个角度谈了自己对教学的总结与思考。

在当天下午的集体备课中,我校荆筱槐、沈树永、马可可、李兰四位老师分别就《原理》、《概论》、《纲要》、《基础》课程的相关教学章节做了备课展示,从教学重难点、学生疑点、教学思路、教学方法、教学案例等几个方面作了介绍,并与来自其他高校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