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召开“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实地评估汇报会

发布者:徐皓刚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363

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维护和保障学校举办者和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我校积极申报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

1129日上午,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实地评估汇报会在学校图书馆M612举行。由市教委原副主任李瑞阳、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国华、上海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马英娟、上海交通大学法律事务室副主任王云丽、上海财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楠等同志组成的专家组对学校进行了现场评估。学校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副校长郑祥展,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夏雨,副校长俞晓光,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瑞阳主持。

首先,朱瑞庭校长从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以董事会建设为核心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以学校章程为统领健全规章制度体系、以ISO质量认证为契机规范制度运行、以权力约束为重点健全多层次监督体系、以普法宣传为抓手增强师生法纪意识等6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具体情况。

然后,专家组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各类问题,学校分管领导及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一一作了解答。

会后,专家组分别通过进行教师、管理人员问卷调查和座谈会、学生问卷调查和座谈会,实地检查学院、部门,查阅和讨论相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对学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估,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实地评估,学校表示将继续严格坚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继续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参与、自主管理、自主办学的工作机制和现代学校制度,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法治观念和依法治校、依法执教能力,通过查不足、找差距,进一步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促进学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